close
老爸今年國曆農曆生日剛好分別在12/24跟12/31,所以還是要幫他慶祝一下
其實我和老媽物色餐廳好久了,總算在看了Upaper的介紹後我12/23實際去了天母的沅河靛法式餐廳訂位
因為這家店最近才搬家,電話一直打不通
雖然說是法國餐廳,可是裝潢真的一點也不法式
我第一次看還覺得這根本是走中東路線吧!
都是木製裝潢,有點舊,裝飾也是走老舊風
連表演的人都帶著布帽子,看起來像原住民歌手
不過既然報紙都介紹了,就去試試看吧!
第二次全家都去看了餐廳,老爸說看起來像是接手人家的餐廳,所以舊舊的根本沒佈置...
隔天我上BBS看了一下,發現這是老板娘刻意佈置的古董風
12/31五點左右接到餐廳的電話,小姐竟然問我今晚大概幾點會吃完?
我當時挺傻眼的...哪有人這樣問的啦.... 何況從頭到尾就沒說過有限時啊~
我們訂晚上七點的,我說我們不會做到跨年,可是她就一直跟我問時間
我說沒辦法確定,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上菜的速度等,結果她說先訂到21:30
家人到餐廳約19:10分  當時餐廳約7~8分滿吧~
氣氛還不錯,表演也開始了,我們就迅速點了餐點
我哥點雙拼,有菲力牛排跟烤蝦
我爸點沙朗牛排
我媽點德國豬腳
我點烤春雞
等了超過10分鐘吧~ 我的前菜炸軟蟹來了,小姐說老媽的蟹很快就來
味道普通,很小隻
接著又不知道等了多久,總算等到老哥的烤扇貝和老爸的焗烤蝸牛
老哥說味道還不錯
但是,老媽的軟蟹還是沒來
我們開始想,麵包呢? 沙拉呢?
之後湯送上來了,嘴巴終於又有東西大家很高興
蒜香麵包總算也送來了,烤了以後很香不錯吃
可是順序也太奇怪了吧... 好不容易湯喝完了全身暖暖的,馬上又吃冰冷的生菜沙拉
而且這時,我媽的前菜一直都還不上來,已經催了三次了
可能又等了十分鐘吧~ 小小隻的軟蟹總算來了,花了約5分鐘吃完
上完前菜、麵包、湯和沙拉,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最扯的在後面.....
我們四個人越坐越冷,本來還有聽聽歌聊聊天講講話 
可是後來表演的也休息了,主菜卻一直沒有上來
最誇張的是後面那桌比我們慢一小時進餐廳的人都已經上了沙朗牛排(我爸也是點這個)!
這下真的有點說不過去了....
七點進餐廳,我爸終於在九點跟服務生反應,我媽則跟老闆娘反應
又等了快五分鐘吧~  主菜總算慢慢開始上了
只剩老媽的豬腳還沒來,小姐說"因為要熱盤子,所以會比較久"
........好沒關係,都等了兩小時了就再等一下
我哥說雙拼普普,不值得八百多
我爸說沙朗也沒什麼特色
我的春雞看起來不錯,可是吃起來卻是苦的,肉也很澀,我最後沒吃完
等當豬腳上來才總算有點好評,肉質挺嫩的
不過大家到當時已經沒什麼想說話的慾望,只把盤子裡的東西吃吃走人
最後的甜點跟飲料我都覺得還好而已(會不會被之前的心情影響我不確定)
結帳時那位專門來賠笑臉的小姐還特別跟我說,春雞微苦已經跟廚師反應了
還主動說今天餐點等比較久是因為"餐廳要求的比較嚴格,盤子一定要先烤熱"
說真的,本來想結帳走人,聽到這句話我整個火起來....
盤子要烤多久會熱難道我們不知道嗎? 需要烤到一個小時?
而且上菜順序亂七八糟,前菜-->麵包-->湯-->沙拉,也不管每桌點菜的前後順序
如果說一樣菜兩桌一起做好,那起碼也先送先點菜的那桌吧!
竟然晚來一小時的客人先上主菜,我們要再等個十分鐘,這也太誇張了吧!
當然跟小姐我沒講這麼直這麼多啦~
可是我還是稍做反應,在她提到烤盤子之後表示我們可是等了一個多小時
她似乎也沒有道歉之意  就繼續笑著說:  放心,我們只會越做越好! 
Seriously, who cares?
I'm not coming back to this restaurant anyway!
 
只是可憐了老爸在生日當天還要餓肚子等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